黑泥是孕育溪州的濁水溪沖積土,是溪州農村富饒象徵!溪州鄉公所創意舉辦黑泥季成最美鄉土謳歌、最有意思的傳統;22日會場巨大女性泥雕,象徵濁水溪是母親之河、黑泥是大地恩賜。台中市惠中寺佛光緣美術館舉行「翡翠青瓷-何志隆藝術創作巡迴展」開幕會,即日起至12月4日止。

黑泥季邁入第二屆吸引熱絡人潮!縣長魏明谷說,濁水溪與莿仔埤圳孕育優良農田,期望藉由活動讓大家認識這片土地,愛護這片農田保護彰化縣的糧倉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邀請年輕藝術家們,從三條圳聚落的社區裝置藝術展,製作就地取材的機器農民「巨農小三」,芒果樹下棲息白鷺鷥與水牛雕塑創作等,並舉行水田濕地生態旅行及認識濁水溪泥土的西螺大橋小旅行。

惠中寺館舉行「翡翠青瓷-何志隆藝術創作巡迴展」,何志隆以「孔雀尊瓶」致贈台中館;館長覺居法師讚許何志隆以生命創作,期盼參觀民眾能獲得心靈文化的提升。

何志隆強調,花費400小時、450噸漂流木作柴燒原料。「自然落灰上釉法」青瓷達到360度「滿釉」技術,目前幾乎無人做到;在15倍放大鏡下觀察,表面立體冰裂紋路猶如鑽石。

(中國時報)

全額貸條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